白兔糖

我有一個江湖夢

2.没人住的房间里传来的哭泣声(蔺靖)

*靈異三十題小段子系列
*本篇不小心寫成了聊齋XD

林殊走後的日子里,靖王府的某个没人住的小角落总是传出阵阵的哭泣声。
到底是谁呢?府里的人都知道是谁,但谁都不敢开口谈论。
居住在靖王府附近的鸽子最近常常听到低沉的男人哭声,於是他便循着那抽抽噎噎的呜咽一直飞。
绕了三圈,终於找到了声音的来愿。
鸽子降落到了大开的木窗旁,看到一个伏在桌上一抖一抖的背影,原来是一个身穿红衣的小少年。
鸽子好奇於他的样子,便又飞到桌上站着。
少年听到了声音,微微抬头,只见一只通体雪白小鸽子,歪着头的模样煞是可爱。
[鸽子...?]哭得红红肿肿的双眼看向他,为甚麽突然会有小动物来到这来?
鸽子这才看清少年的脸,呦,这不是靖王吗?那清秀的小脸微微发红,一双鹿眼泛着泪光,眼眶也有点红肿。
真好看。
鸽子这样想着。
突然靖王就伸手来把他棒了起来,曾经挽过大弓的手却是非常温柔,虽然限制了行动,但也没有弄痛他。
手指头轻摸着圆圆的小脑袋,鸽子被揉得舒服就随他去了。
[你为甚麽来这里?]靖王的声音带着哭泣过後的沙哑,说不出的好听。
[因为我听到你哭啊。]鸽子说。
靖王差点吓得把鸽子扔走,他居然会说话!
[你会说话...?]靖王发着抖问道,莫非自己因为过度伤心而有幻觉了?
[小美人,我可不是普通鸽子,我是鸽子仙人呀。]鸽子笑着回应。
靖王把鸽子放回桌上,只见他整理了一下身上被弄乱的羽毛。突然摇身一变,鸽子不见了,却出现了一个人。
身穿白衣的漂亮男人坐在桌上,长发随意地披散着,耳上戴了颗银耳钉,眨着一双桃花眼笑得如沐春风,手执纸扇摇啊摇。
[你真的是鸽子仙人?]靖王不小心看呆了,他出生这麽久都没见过如此有仙气的男人,原来他是不信鬼神之说,但这下他也不得不信了。
仙人收起纸扇在靖王耳边扫过,那发间竟生出一朵小梅花,他将花拿了下来送给少年。
[你信不信没关系,反正我是信了。]仙人豪不在乎地的轻笑着说。
靖王拿着梅花发愣。
[你怎麽哭啦?我在家里都听得到,吵得我睡不着。]仙人用扇小力道敲了靖王的头一下。
靖王这才反应过来,不好意思地说道:[吵到先生了,真的非常抱歉。]
[没关系,介意让我当你的听众吗?]仙人温柔地摸了摸靖王的头,这小美人一直哭,哭得他心抽着痛了。
於是靖王诉说着自己跟林殊的故事,不知道为甚麽跟这个人说话特别舒服,微微笑着认真倾听,当他说到想要哭时,又用轻柔的语调安慰自己。
屋内弥漫着一种温暖,令人安心的感觉。
这一聊就是半宿,从小时候和林殊的糗事,一直聊到长大成人建府的事情,像倒水一样全部告诉了仙人,多日来屈憋着的伤痛也消去了不少。
最後,靖王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麽睡着的,醒来的时候已经人去楼空。如果不是那把静静地躺在桌上的扇子和一朵漂亮的小梅花,他几乎以为昨晚的一切都是幻影,自己想像出来的。
他将纸扇打开,昨晚看到的是有着精致山水画的一面,反转了,却是大写的二字。
[蔺晨]
原来仙人叫蔺晨。
靖王抚摸着扇面,回想着昨晚的画面,不禁红了脸。
蔺仙人真好看啊,不知道今晚多当一回小哭包,能不能再见到他呢?

END

评论 ( 8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兔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